市住建局机关第二、第三党支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柯塬华   来源:住房资金管理科      时间:2022-06-24 16:5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要求,623午,市住建局机关第二、第三支部党员干部前往阳新县上堰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机关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王建国同志主持会议,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为切实提高农村群众安全意识,有效保障农村自建房安全,熊正才同志就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进行宣讲,将建房安全意识传播到每家每户。为了贯彻落实普法进乡村活动,全面提高《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社会知晓率,增强公民的反有组织犯罪意识和能力,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法制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鲁冲同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点内容做出详细解读。同时党员干部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以及《反有组织犯罪法》。

随后结合驻村工作队前期调研摸底情况,分组开展实践活动。党支部成员深入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联系点,入户走访脱贫困难群众实地察看村民生活情况,座谈了解基层所面临的困难,初步形成问题清单,切实把问题查找准,把解决问题放到最重要的位置。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志们的党性锻炼,强化党性意识,更让大家直观地体验农业农村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商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建设所带来的环境保护与开发、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之间的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发展模式,为找准乡村振兴工作的着力点提供了经验,从而更好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市住建局机关第三支部   

                                                                                                                                                               202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