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化深入我市装饰行业调研

作者:夏小芳   来源:装饰办      时间:2022-06-22 17:11

2022年6月18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化,党组成员、副局长尹强、办公室主任管晓峰一行,在市装饰办主任李文兵的陪同下,莅临前往湖北联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调研开展我市装饰装修行业工作情况调研,并与装饰行业企业及装饰协会代表座谈。装饰办副主任张军等陪同并出席调研会。调研会上,装饰办主任李文兵围绕行业职能职责对2022年主要职能目标及重点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就家装监管、房屋结构安全的投诉等问题提出了想法和建议。装饰办副主任做了补充性发言。随后,与会的湖北联力、美信、文龙等各装饰企业、协会进行了代表性发言。

结合大家的发言,调研会主持人尹强副局长指出强调:“行业必不可少,地位不高;市场规模不小,有待挖掘;企业不少,品牌不多;热情不低,办法不多。”方化局长做了重要讲也谈了,首先谈了三点感受:一是感受到企业经营困难;二是感受到本土企业创业的热情,夹缝中求生存;三是感受到企业对政府的需求。

最后,方局长针对目前行业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三点指导性意见:第一,发挥行政主管部门主导作用。装饰行业关系到千家万户,与广大老百姓密切相关,群众利益无小事,直接体现我们老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第二,提升企业健康发展的自主作用。要注重品牌意识、创新经营理念。同时行业协会也要作好行业自律、加强信用等级评价体系建设、装饰“铜都杯”工程质量评定等方面工作。第三,提供政策保障作用。尽快出台黄石市装饰装修管理办法》,提供法规和政策保障,形成住建、城管、消防、自规等多部门联系机制,切实解决企业资质升级难等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