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生产,遏制各类事故 ——市建设专安委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建筑业科      时间:2021-06-21 10:11

2021年6月17日上午,市建设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在市住建局606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市住建局二级调研员冯鹏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建设主管部门要认真汲取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有效防范和遏制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项目参建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措施,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教育,重点做好深基坑支护、高大模板支撑、起重机械使用管理等,杜绝违法施工、违规操作和违章指挥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好文明施工,确保施工现场安全。

冯鹏鹰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二是要立即着手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对整改不到位的违规违规行为从严从重处罚;三是要强化行业监管职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安全生产意识;五是要强化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加强应急处突能力建设,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

各县(市、区)住建(建设)局分管领导,市住建局建筑业科、创文办、安全站、市场站有关负责人和全市140家建设、施工、监理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建筑业科周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