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计划财务科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专题财务研讨会

来源:计财科      时间:2021-04-12 17:22

根据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相关要求,局计划财务科针对查摆出“对局直属事业单位指导监督的多,深入基层面对面交流的少”的问题,于4月2日下午组织全局系统财务人员在直属事业单位召开了“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专题财务研讨会。

会上集体学习了《黄石市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强调政府购买服务的主体是各级国家机关,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不得作为政府购买服务的购买主体和承接主体,依法成立的企业、社会组织、公益二类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以及具备条件的个人可以作为政府购买服务的承接主体,并学习了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及不得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的内容等相关知识。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黄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限额以下项目中介服务机构遴选实施细则(试行)》,要求限额以下、1万元以上的采购项目必须进行公开遴选,1万元以下的采购项目按照询价程序办理。会上还集体学习了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有关知识,对财政一体化开展动员工作。

会上开展专题财务研讨,强调坚持财务不相容岗位分离原则,财务审核审批程序必须严格落实层层把关制度;强调出纳人员必须逐笔登记银行存款日记账、按月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表;对会计凭证装订提出了指导意见,并现场展示了节能办、局机关装订的会计凭证;对2020年度市直部门预算执行专项审计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对财务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局计划财务科将把深入基层面对面与财务人员沟通交流作为一项长期制度确定下来,更好的指导监督直属事业单位财务工作,为全局工作顺利推进做好财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