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督导检查,推进消防审验,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建筑业科      时间:2021-03-05 08:45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董卫民在全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体活动暨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住建局印发《关于开展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督导检查的通知》,加快推进全市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属地职责和分级管理,提升消防审验工作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3月4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督导检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二级调研员冯鹏鹰主持,局建筑业科、勘察设计科、审批科和质监站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各参会单位汇报了消防审验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检查重点和推进步骤。质监站介绍了消防审验分级管理部分县(市、区)主管部门不重视、人员技术力量不足的问题,审批科提出“一次清”办理要求,勘察设计科汇报消防审验系统推进情况,建筑业科表态做好督导检查统筹对接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督导检查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安排,严格检查程序步骤,做好结果通报和整改落实。

冯鹏鹰要求,一是细化检查工作安排,明确检查重点,落实责任分工,确保工作成效;二是进一步加强消防审验工作机制建设,压实属地职责和分级管理,全力推进全市消防审验工作;三是通过开展督导检查整改,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成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筑业科周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