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 主题活动一周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1-03-16 14:28

自3月2日我局召开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动员大会以来,根据全局关于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结合市委近期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专项调研的工作要求,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一周工作安排,紧锣密鼓有序推进“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现将一周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局属单位及机关科室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掀起了活动高潮。通过自学和召开部门会议的形式,积极组织了学习研讨,严格对照“四冰”内容,深刻剖析、查摆存在的问题,制定需要整改的问题清单和服务发展的实事清单,提出了相关改革举措、便民措施和为基层减负的办法。

根据一周工作安排(3月5日至3月10日),从收集整理主题活动有关资料的情况来看,城建科、住房资金中心、节能办、装饰办、蚁防所、房管科等部门,查摆问题深入细致、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服务发展的实事具体、措施可操作性强,但综合全局整体工作情况,在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过程中,仍然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少数部门(单位)行动迟缓、报送资料较慢,甚至个别部门迟迟未予上报。二是极少数部门(单位)查摆问题清单内容较空,服务发展实事及改革举措空缺,查摆的问题不深不透,整改重点不突出、整改措施不具体、不科学。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扎实推进“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通过对照查摆、找出问题,对标先进、找出差距,结合工作实际,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推进工作服务便民的“良方”。同时,要直指问题、短板和不足,彻底解决痛点、难点和堵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活动扎实有效。

黄石市住建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

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