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时代楷模

“时代楷模”张黎明 分享技能报国心得

来源:北方网      时间:2023-09-18 10:38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上午,“时代楷模”、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分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作为海河工匠代表,受邀参加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技能大师见面会,同与会者交流技能报国的经验体会。

“回望30多年的工作之路,我发现,支撑我一路坎坷中坚守、一路收获中进步的,正是‘初心’。”张黎明动情地说,“这‘初心’来自我父亲,一名老党员,是他教导我——‘作为一名技术人员,把活儿保质保量地做好做到位,让同事们信任你,这是咱的本分。’”交流中,张黎明从一线产业工人的视角,讲述了坚定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感悟和收获,从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讲到老百姓关心的电动汽车充电问题,从“三防凉帽”的小改革说到人工智能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的推广应用……一个个引人入胜的小案例、一段段生动感人的小故事,令与会者深受启发。见面会最后,张黎明号召广大技能工人将坚定的报国之志与自身成长成才紧密联系,立足国家所需、产业所趋,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和创造能力,回馈祖国、回馈社会,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贡献技能人才的智慧和力量。(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