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时代楷模

阳新邮递员陈新超入选“荆楚楷模”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23-04-23 15:55

本报讯(记者 彭金)20日,经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省委宣传部组织评审,2023年第一季度“荆楚楷模”上榜人物名单揭晓,我市阳新县枫林镇水源村邮递员陈新超入选。

陈新超,女,1978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

3年前,网购逐渐在农村普及,快递进村也渐有成效,因镇到村物流成本高、投入产出低,快递公司不愿在农村设快递点,水源村及周边村民要搭车去18公里外的枫林镇收寄包裹,非常不方便。2020年,陈新超在水源村开设了快递站点,在阳新县率先实现了快递进村,负责水源村及周边近10个偏远山村的快递收寄工作,每天往返80余公里,约140分钟车程,大小包裹近400个,靠她一人肩扛手提、上车下货,将包裹送达村民家门口,服务群众达2万余人。

平日里,有村民不会网购,不会操作退货、手机交话费和医保费等,可以随时找她帮忙。她也很热心地帮留守老人把腊鱼腊肉寄给远方务工的子女,将子女们从城里买的衣物文具、年货拉回山村。村里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清扫垃圾、清除杂草的志愿者中也少不了她的身影。2021年网湖抗洪抢险队伍中,她一样冲锋在前,灌沙袋,堵漏点,在堤上睡帐篷守夜,得到了乡亲们的广泛认可。

2022年,阳新县首个快递行业党支部成立,她积极申请加入,成为其中唯一一名女党员,她的快递点也被评为“黄石市快递进村助力乡村振兴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