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时代楷模

住建人高擎党旗冲锋在防汛抗灾一线 党员先进典型事迹(一)

作者:胡琼 秦铮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0-07-13 17:29

7月7日我们迎来了一年一次的全国高考,也遭遇了防汛救灾这场“高考”。大汛当前,如何完成好防汛抗灾任务,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黄石市住建局党组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员发动,迅速组建了由60名骨干党员组成的党员防汛救灾党员突击队和由全市住建领域大型建筑施工企业188名骨干分子组成的住建领域防汛应急抢险队。248名住建人闻令即动、迅速集结,分批次奔赴磁湖、青港湖、青山湖沿线哨所,开展24小时防汛巡堤排险工作,并根据险情迅速实施防汛应急救援行动。在这场防汛“战场”上,涌现了一批“最可爱的人”,他们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红色堤坝”,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党员是一面旗帜,哪里需要就冲向哪里。黄石市住建局防汛抗灾党员突击队第三分队党员中就有这样“可爱的人”。

“行走的烘干机”程时江  7月8日,接到上级防汛任务后,程时江同志闻“汛”而动,立即投入到抗灾中,全身心扑在抗洪抢险最前沿。哪里有险情,他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穿在身上的衣服淋湿了,又被体温烘干,再淋湿,还是穿在身上自然干,就这样不知道干湿了多少回。从他那被雨水淋透的衣服、沾满黄泥的胶鞋、满脸的倦色上,印证了他对防汛工作的尽职尽责。他用实际行动,给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作了一个最好的诠释。


   “不停歇的发动机” 柯海洋 抢险堤坝上,挖土、填沙袋、加固堤防、联络对接,柯海洋像旋转的陀螺一样,忙过不停,奋战在一线,不一会儿身上的衣服就沾满了黄泥巴,满头大汗。同志们叫他休息一下,他说不要紧,我们做快一点,堤防就会更牢固一点,周边就会多一分安全。在他的带动下,第三分队加足干劲,一下午与街道社区一到,装填沙袋200多袋,加固青港湖堤防50多米,排除了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