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时代楷模

让劳模精神熠熠生辉

来源:中国文明网      时间:2019-04-30 16:22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劳动模范是社会各行各业的劳动精英,是全体劳动者的楷模,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前夕举行表彰大会,正是要礼遇劳动者,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

  劳动者最美丽,劳模精神不过时。崇尚劳动、礼遇劳动者是新时代的鲜明特征。从低矮平房到高楼林立,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无不凝结着广大劳动者的心血、智慧和付出。劳动者特别是其中的领军者,为我们创造了幸福的生活。向劳模学习,表达我们应有的敬意,发扬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理应成为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这既是我们应当内化于心的品格,更应成为外化于行的实践。

  礼遇劳动者,弘扬劳模精神。关爱劳动者,并不是一味地鼓励劳动者付出,而是要为劳动者创造更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做到劳逸结合、快乐工作,让劳动者享受到应有的待遇和体面的收入。全社会都应该关心劳动者,为劳动者去愁解困。同时,也要为劳动者提升劳动技能、劳动素质创造更好的平台和机遇,让发展的红利与劳动者的付出成正比,让每一滴劳动者的汗水都能成为丰收的喜悦。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一勤天下无难事”,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中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今天,我们虽然拥有了比以往更丰厚的物质基础和和更优越的生活环境,但那种一身汗水的奋斗精神、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夜以继日的苦干精神,依旧不可或缺。无论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都需要靠我们自己的双手去拼搏、去奋斗,都需要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幸福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