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国两会精神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黄石落地见效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3-21 16:34

本报讯(通讯员 郑言实)15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老干部局局长会议、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和2023年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暨2022年度机关党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坚定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落实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准确把握政府工作报告释放的政策机遇,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扎实做好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改革开放、农业农村现代化、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工作,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持续奋进全省第一方阵。要提振市场信心,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鼓励民营企业创新创业,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凝聚全市上下加快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老干部政策,真正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切实发挥老干部作用,引导老干部在推进黄石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才智;做好服务老干部工作,当好联络员、宣讲员、服务员,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质量。要强化政治建设统领,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推动机关党建与中心大局深度融合;不断增强机关活力,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积极性;持续推进作风转变,提高机关党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