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三大攻坚战指的是什么 三大攻坚战指的是什么

来源:秒知百科      时间:2022-12-28 11:10

三大攻坚指的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按照党的十九大的要求,要重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保障。

按照党的十九大要求,要重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1.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保障。必须将重大风险的防范化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2.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要深刻认识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矢志扶贫、决战脱贫的使命担当,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责任感、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着力破解制约脱贫的关键瓶颈和突出困难,科学有效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3.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