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黄石港区项目攻坚稳中求进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7-26 15:47

本报讯(记者 吴高斌 见习记者 潘谦) 9日,黄石港区召开今年第二次项目攻坚推进会,总结上半年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谋划下一步项目攻坚具体方向。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32.33亿元,同比增长17.47%。省级重点项目2个,入库率100%;市定全年新入库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20个(不含房地产),实际已完成入库项目10个。

  江北管理区作为黄石港工业园区所在地,今年以来,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签约项目落地,加快在建基础设施项目进程,力促投产项目快速发展。全面推进园区重点项目建设,空港智造产业园一期,兴北一路、二路及兴港大道东延等一大批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中。

  在晒出成绩、亮出家底的同时,黄石港区不忘找出差距、促进提升。决定下半年继续遵循“两破一突”的总基调,进一步下沉企业、紧盯项目、培育产业链,专心致志做好项目攻坚,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

  区委、区政府认为,要使项目攻坚稳中求进,就要强化问题导向、拼抢意识,解决好项目“从哪里来”的问题,实行招商引资谋项目、深挖细研找项目、严实作风争项目;要突出系统思维、整体考量,切实解决好项目“怎么统筹”的问题,做到统筹资金、统筹政策、统筹精力等;要体现项目建设加速奔跑、沸腾燃烧,真正解决好项目“怎么变现”的问题,抓好投入促进、机制健全、考核奖惩,以扎实有效的项目建设为突破,促进全区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