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推进保安湖水质持续稳步向好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3-14 14:48

10日,市政协主席、保安湖市级湖长周蔚芬前往保安湖开展巡查督导,切实履行河湖长制工作职责。

周蔚芬一行深入保安湖西港、东港,东风农场等地,详细了解湖水水质情况及其沿岸环境,并就目前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沿线各级河湖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周蔚芬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全域推进保安湖及周边流域生态治理与保护工作,确保保安湖水质持续稳步向好。

周蔚芬指出,要加大保安湖生态保护力度,通过水草培育、种植等手段,逐步实施水域水生植物修复,不断改善保安湖水生态状况。要开展沿线河道综合治理,采取精准有效的治理措施,确保水体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完善日常巡湖巡河制度,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