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市建筑节能办前往上堰村开展扶贫工作

来源:节能办      时间:2020-11-11 16:17

11月6日下午,黄石市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主任冯庆华带队前往上堰村,重点向驻村扶贫工作队核实了结对贫困户曹旱秧之子的高中国家助学金落实情况。

在其子高考结束后,我办密切关注其高考情况,并多次主动询问母子三人是否有需要帮助的地方。成绩公布后,曹旱秧向我办咨询儿子进入高考后是否能够申请补贴等。在详细咨询后,冯主任给出了申请国家助学金的建议,并详细向其解答了该政策的相关疑惑。

本次上门走访后经核实,曹旱秧之子已享受国家助学金补贴政策,极大地解决了生活费不足问题。面对曹旱秧的感谢,冯主任勉励其要克服苦难险阻,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遇到困难及时向自己反应,自己十分乐意与其共同培养社会未来的栋梁。

除了认真核实国家助学金政策的落实情况之外,冯主任还详细梳理了自己扶贫工作的帮扶成效,并提交给驻村扶贫工作队,双方就下一步扶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探讨交流。(市建筑节能办 张吉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