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五个一”显关怀,“三一致”彰认真 市建筑节能办前往上堰村开展扶贫工作

来源:节能办      时间:2020-10-15 16:54

秋雨清冷,淅淅沥沥盼温暖;村路蜿蜒,曲曲折折连真情。10月14日上午,黄石市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主任冯庆华带队前往上堰村,结合“五个一”活动开展帮扶贫困户入户走访活动,并详细核实“三一致”信息,确保贫困户信息完善更新。

在曹旱秧家中,冯庆华主任重点针对“五个一”(开展一次政策宣传、开展一次卫生清洁、解决一项急需难题、谋划一份小康计划、开展一次扶志扶贫)中的政策宣传和解决难题进行,在详细介绍了相关帮扶政策并了解其落实情况之后,他听取了曹旱秧关于当前困难的反应,并郑重承诺自己会将她的困难记在心上,竭尽全力解决,帮助她正常、舒心地投入生活。

随后,冯庆华主任特意转道大王镇扶贫办,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曹旱秧的家庭实际情况、纸质档案、信息系统进行了核对,确保达到“三一致”。

在返程中,小雨依旧淅沥,曹旱秧送出门的身影已经远远淡去,但在冯庆华主任的心里,对贫困户的关怀挂念始终不曾淡忘。(市建筑节能办 张吉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