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炎夏送清凉,扶贫更扶智——市建筑节能办开展扶贫工作

作者:张吉芳   来源:节能办      时间:2020-08-21 15:17

 

8月12日上午,黄石市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主任冯庆华带队前往上堰村,为结对贫困户曹旱秧送去了绿豆、白糖等降暑物资,并对其子今年中考择校情况进行了解。

在细心叮嘱曹旱秧注意日常出行安全、做好防暑防护之后,冯庆华主任重点了解了其子今年中考的成绩和择校情况,勉励她要在读书方面给予孩子最大的支持,给予她支持孩子用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心和决心。

在开展日常包保工作的同时,冯庆华主任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根据结对贫困户家中有在读初中生的实际情况,将工作日常落实在扶志,帮助贫困户树立起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将重点工作落实在扶智,跟进其子教育帮扶政策的落实,在生活、环境等方面免除其后顾之忧,帮助贫困户提升脱贫致富的能力。

下一步,冯庆华主任将继续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志智双扶”措施落到实处、落到具体,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