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严抓防控促复工,战“疫”扶“贫”两不误

来源:节能办      时间:2020-03-30 14:31

——记市建筑节能办奋战“疫”情与业务工作的“无缝衔接”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来势凶猛,湖北各地市瞬间沦陷。为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黄石市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全体职工下沉社区,第一时间承担起社区防控工作,日以继夜坚守防疫岗位,当好人民公仆,做好居民服务,勇于担当,与包保社区同进退。

截至目前,黄石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3月15日,我办在办公区域再次开展消杀工作,为返岗复工提前做好准备。3月23日,全体职工前往包保社区“清扫战场”,顺利完成工作交接手续。

24日,是期盼已久的复工第一天。当天上午8时,冯庆华主任主持召开工作碰头会,会议上首先肯定了全体职工在抗“疫”工作中的突出表现,继而讨论安排了复工后的首要任务:一是做好上年度各事项的收尾工作;二是发挥好行业监管职责,对照企业复工复产“五个到位”,尽快开展实地督导,统计墙材企业、搅拌站的复工情况,确保好人员安全和生产安全;三是加强行业关怀,通过电话、走访等方式,掌握企业发展困难,协调解决发展难题。冯主任在会上提出要求,全办职工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迅速投入本职工作,在工作状态上加满油、业务能力上加把劲。

会后,冯庆华主任立即前往上堰村探望贫困户曹旱秧,带去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叮嘱贫困户做好个人防护。并向驻村干部仔细询问村里疫情,掌握贫困户的生活近况。

“疫”情时刻显担当,迎难而上践使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办全体职工将继续再接再厉,同时抓好业务工作和包保工作,把防控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把各项任务做细做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做好服务企业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