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湖北“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点亮”巴东县84个山村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      时间:2019-12-17 15:37

“现在,让我们一起点亮山村!”12月9日晚间,在湖北省“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成果验收暨“点亮山村”活动现场,湖北省慈善总会驻会副会长马京芳充满热情的话语一落,环绕巴东县茶店子镇福场坪村的126盏路灯,同时发出璀璨的光芒,彻底结束了该村没有路灯的历史。

福场坪村是巴东县贫困村,村干部通过“幸福家园”项目筹集9.5万元资金缺口,解除了村民夜间出行无照明的安全隐患。

今年3月,为响应国务院扶贫办的号召,按照省民政厅动员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的要求,在巴东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省慈善总会联合巴东县慈善总会,启动了“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以亲情乡情为纽带,形成了“村干部带头、村民参与、爱心人士助力”的特色众筹模式,在巴东县84个山村开展了以“点亮山村”为代表的扶贫项目,筹集了416.89万元善款,成为省内各地慈善组织的项目推广样板。

“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是以湖北慈善“幸福家园”微信公众号为入口,在民政部指定的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公益宝”上,为全省近3万个村社建立方便众筹、规范管理的“小额冠名基金”。截至2019年12月9日,全省共有3387个村社认领了互助基金,发布众筹项目2166个,涉及86个县(市、区),已累计筹集善款4400余万元,超过18万人次加入慈善互助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