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狠抓脱贫攻坚质量提升产业招商实效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网      时间:2019-05-09 16:30

5日上午,市长吴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暨河湖长制现场推进会、长江两岸造林绿化现场推进会和高考综合改革部署会精神,并就产业招商等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要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摸清底数,精准发力,坚决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稳脱贫。要着力推进产业扶贫,选准项目、整合资金、抓实产业,建立健全稳定脱贫、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坚决做到防返贫。要加大行业扶贫力度,坚决做到尽锐出战、合力攻坚。要加强问题全面整改,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全省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暨河湖长制现场推进会精神,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改,对标对表,点对点、实打实落实到位。聚焦项目工程抓治理,建立绿色基金,拓宽投入渠道,统筹抓好岸、山、村、田、林综合治理;要立足碧水、绿岸、洁产、畅流“四大行动”抓保护,确保河湖长制责任全覆盖、码头整治成果不反弹、长江沿线绿化不缺失。

会议指出,保持经济持续增长,必须狠抓招商扩增量。要坚持“项目为王、干事为先”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完善产业招商实施方案,细化和压实招商工作责任,建立健全项目生成、信息来源、协调推进、信息管理、成果共享机制,加大考核奖惩力度,统筹整合全市力量,升温发展气场,推进招商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还部署了市政府五月份重点工作,并对营商环境评价指标责任及任务清单、落实高考综合改革、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等事宜进行了研究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