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王晓东强调严整改促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省政府网站      时间:2019-02-28 16:21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严整改促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敢担当重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

  2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振精气神,争当主攻手,全力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楚平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万勇、赵海山、陈安丽,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别必雄出席会议。副省长杨云彦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班子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全面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健全机制,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坚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聚焦深度贫困集中力量攻坚,用好扶贫项目资金,推动产业扶贫提质增效,严格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规范执行健康脱贫等政策,切实巩固脱贫成果。要坚持从严从实要求,严防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脱贫攻坚成效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尤为重要。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政府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以“两个维护”引领履职尽责,以工作实效体现“两个维护”。要崇尚实干、埋头苦干,坚持敢字当头、敢闯敢干、敢为人先、敢于斗争、敢于担当,遇到困难不回避、碰到难题不绕道,不上推矛盾、不下卸责任,真正把自己的责任担当起来,切实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做好万全准备,争取最好结果,坚决守住发展底线、风险底线、生态底线、民生底线和廉洁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