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与提案办理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75号提案的答复

作者:程展   来源:建管办      时间:2022-09-15 09:22

根据有关工作要求,现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75号提案《关于进一步拓宽颐阳路路面的提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颐阳路拓宽项目实施计划情况

2021年我局已将颐阳路改造项目列入《黄石市2021年城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计划》作为新建项目推进2021年下半年,我局将该项目列入黄石城市更新三年行动计划,但因受建设资金未落实及有轨电车、“两路一改”等重大项目建设影响未能实施。

二、关于颐阳路改造工程推进情况

按照2022年城建计划要求,颐阳路改造工程年内完成项目前期,待项目建设资金落实后,力争年底开工建设。颐阳路改造项目,起点位于黄石大道,终点位于黄石爱康医院。颐阳路改造范围全长约2.35km,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40km/h,拟拓宽为双向六车道,将现状侧分带拆除后硬化为机动车道,地上架空线缆入地迁改。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地勘、管线摸排、方案设计、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批、初步设计文本和概算专家评审、规划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

同时,西塞山区和黄石港区已将颐阳路沿线大智路小区、环湖小区、澄月小区、京华路小区、法院里小区、土产日杂、交警大院等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且其中大智路小区、环湖小区、澄月小区、法院里小区、土产日杂等已改造完成。

三、关于颐阳路改造工程资金落实情况

根据2021年7月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59)意见,市住建局负责实施的城建项目建设资金由市财政部门通过国有平台收益、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或一般债券等方式筹集资金。2021年底,我局已向市财政部门申报将颐阳路改造项目列入地方政府一般债券发行项目储备库,争取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资金,待市财政部门根据上级财政最终发行额度予以调配。

四、关于颐阳路沿线违建拆除情况

根据目前颐阳路拓宽改造方案,颐阳路沿线影响改造的违建主要是个别新开发地块的临时围挡。市城管委表示将加大督办力度,按照“应拆尽拆”原则,对影响颐阳路改造的违法建筑,坚决予以拆除。

五、关于加强颐阳路改造工程舆论引导情况

我局在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初步设计文件评审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门户网站及时发布信息报道,待项目正式开工后,我局将通过官方媒体及时对关键节点及进度进行宣传,让市民能够适时全面掌握项目信息及进展情况,提高市民知情度和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