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与提案办理

我局2021年负责91件市级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任务 ——市住建局顺利召开2021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

来源:局办公室      时间:2021-04-22 09:21

4月20日,我局召开“2021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超同志主持,城建科、物业办等18个承办部门负责人及工作联络员参会。会上,局办公室传达了《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度市人大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城建科、园林绿化建设科、物业办、开发办、住保科等5个部门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及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住建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度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黄政办函【2021】12号)文件精神, 2021年度,我局负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46件(主办22件,会办24件)、政协委员提案45件(主办24件,会办21件),占全市总办量的四分之一,体现出市级代表及委员对住建工作更高的要求和期许。为切实抓好我局今年办理任务,根据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要求,我局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责任部门具体办的三级责任体系,并就办理责任、答复程序、时限要求等事项进行了明确,局办公室将跟踪协调并指导各部门办理工作。

最后,会议就办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务必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各责任部门及单位绝不能掉以轻心,敷衍了事,务必保证办理评价满意度100%,争取更多的“很满意”。二是务必在行动上更加积极。在办理过程中,各办件经办人要多沟通、善沟通,不要怕麻烦、怕误解,从维护公职形象及政府公信力的角度,再多点耐心,多些专业,做到办前拜访,办中走访,办后回访。三是务必在协作上更加给力。在分工明确的前提下,在办理工作中再多些理解,少点推诿,齐心协力圆满完成我局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局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