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与提案办理

关于黄石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135号提案的答复

作者:李静   来源:城建办      时间:2020-12-07 14:59

 

一、关于拓宽公园路与湖滨大道交叉路口路面的建议

   公园路东连黄石大道,西与湖滨大道相接,是黄石港辖区内一条及其重要的交通次干道。近年来随着大众山休闲步道、万达商圈的开发和黄石港、花湖地区新建住宅小区建设完成人员入住等因素,公园路与黄石大道、湖滨大道间通往的车辆也越来越多,鉴于该道路为双向两车道(时常道路两侧有违章停靠的占道车辆),尤其是上下班高峰,与湖滨大道交叉口处拥堵严重,已无法满足当前需求。2018年,我市在对湖滨大道拓宽改造时,拟将对公园路与湖滨大道交叉路口纳入改造计划,因地下管线较多,迁改难度大,因黄石举办十五届省运会,湖滨大道作为主迎宾道路,工期时间紧等因素,但是未予以实施改造。今年,黄石港区政府已将该道口的改造,纳入了城区“三难”治理范围,进一步研究规划实施建设。

当前措施:一是建议交警部门优化公园路与湖滨大道路口交通管理信号设置方案,论证设置公园路左转进入湖滨大道禁行标志的可行性,对由公园路进入湖滨大道左转车辆通过纺织二路、纺织五路绕行至延安路、花湖大道后,再进入湖滨大道,缓解该路口交通拥堵问题。二是建议黄石港区政府结合黄棉片区旧城改造,对纺织二路、纺织三路、纺织五路等城区次支线进行拓宽改造,提高公园路周边道路通行能力,进一步缓解公园路交通流量压力。三是请求交警部门、城管部门对道路两侧违章停靠的占道车辆进行严格管控,加强管理、疏通道路占道,进一步缓解交通压力。

   二、关于切实解决好红黄蓝幼儿园接送幼儿车辆停放问题的建议

    为切实缓解公园路交通压力,加快疏导公园路车辆。黄石港区政府与市交警部门将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一是对在公园路两旁乱停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切实解决违章占道停车问题。二是在幼儿园上、下学期间,加派交通警力进行车辆疏导,确保道路安全通畅。三是建议黄石港区政府结合旧城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拓宽改造公园路,新建港湾式公共停车站,增加公共停车泊位,疏导车辆规范停放。

    三、关于改善公园路通向湖师西二门道路的建议

公园路通向湖师西二门道路问题解决,涉及到我市山水宜居的公园城市建设,按照《黄石市山水宜居之城五年行动方案》的要求,以环青山湖休闲游览步道为重点,全面建设“休闲青山湖公园”。2015年,我市实施的青山湖综合整治规划,将对现有的青山湖公园路(行政复议委)处桥梁、二医院桥、谭家桥三坐跨青山湖的桥梁改造,纳入了亚行办贷款青山湖青港湖生态修复项目,并明确由黄石港区政府为项目业主,纳入青山湖青港湖生态修复二期项目实施。目前,三坐桥梁设计方案已完成,其中已完成谭家桥改造工作。二医院桥、行政复议委处桥梁因涉及交通组织问题,暂不具备实施条件,已从亚行办贷款项目中删减。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加大与黄石港区政府沟通,结合谭家桥片区城中村改造,启动青山湖公园路(行政复议委处)桥梁改造项目,改造通向湖师西二门道路,解决湖师车辆行人进出问题,彻底改善目前横跨青山湖面的桥梁破损、路面狭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