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与提案办理

关于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16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城建办      时间:2020-12-07 14:40

 

 

    一、关于优化下陆大道和老下陆街中间车辆掉头处的设置问题

   下陆大道和老下陆街全长2.6公里,约有8个可以掉头的地方,为方便掉头,有的位置甚至人为将中间护栏移走 (如:太婆土豆片门店对面护栏),造成交通拥堵和安全隐患。经组织下陆区、市公安局、市城管委等单位,实地调研认真研究认为:下陆大道铁路口到106国道路口段,设置路口掉头的拓展空间有限,先天条件不足。按照交通管理角度,待下陆新建道路形成网络后,利用老城区支路进行单向通行的循环设置,方可解决路窄车多的矛盾。

当前措施:一是增加该路段交通警示牌的设置数量。二是加大对车辆乱掉头等交通违法处置。三是加强对马路护栏的维护管理。四是严禁肆意掉头和人为擅自移动行为,达到减少该路段的安全隐患风险的目标。

    二、关于将下陆大道和老下陆街改建双向六车道的问题

为解决下陆大道和老下陆街交通拥堵问题,下陆区建设局多次组织设计单位现场踏勘。目前,下陆区政府已将下陆大道106国道至下陆大道铁道口,老下陆街神牛路口至怡园路路口两段道路的拓宽改造两个建设项目,纳入到下陆区的城建项目进行研究。按设计单位的策划意见拟将道路两侧花坛拆除改成行车道,因现状道路两侧花坛中有路灯及电线杆需要迁改,迁改工程量及费用较大,短期内不具备全线施工的条件,根据项目计划安排,该段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将通过统一设计,分段实施的方式施行。随着下陆区城建基础设施PPP项目的实施,打通部分次干道,分流下陆大道车流量,车辆拥堵问题将得到缓解。

三、下一步工作

一是主动谋划,积极推动。我局积极对接下陆区政府研究将解决下陆大道和老下陆街交通拥堵问题,转化成城建项目纳入《黄石市2021年城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计划》,明确实施责任主体单位、资金来源,全力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加快推进实施,实现尽早开工建设。

二是积极反馈,密切沟通。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办件须按时办理完成,但是随着解决下陆大道和老下陆街交通拥堵问题的项目建设不断推进,我局负责城建项目建设的有关工作人员还将继续向您反馈各项具体情况,以便您能及时了解缓解下陆大道和老下陆街交通拥堵问题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