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与提案办理

关于黄石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城建办      时间:2020-11-09 11:02

一、项目基本情况

黄石大道北延段作为“黄石西大门”,临近顺丰机场周边,是黄石通往顺丰机场主要进出口和重要的快速通道。加快黄石大道北延改造建设对接顺丰机场对黄石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19年,市委市政府将黄石大道北延段改造纳入了市城区沿江综合整治的范畴,作为了沿江大道的起点,定义为一标段工程。

工程主要包括1.32公里的黄石大道北延改造和0.68公里的上港高架桥新建工程,上港高架桥起于黄石大道,上跨黄石大道、新闸港和鄂黄路后,沿长江堤脚下道路走向落地接顺。工程于今年3月份开工,工期1年,计划于2021年2月份竣工,总投资约2亿元。

二、工作进展情况

黄石城区长江段岸线综合整治项目是我市“一号工程”,市政府去年就成立了市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指挥的指挥部。黄石大道北延段改造作为黄石城区长江段岸线综合整治项目的一部分,其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历史地位急速提升。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今年初市政府抽组黄石港区和西塞山区、市住建局、市城发集团等相关单位和部门,建立了黄石城区长江段岸线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开工当天入驻项目现场办公至今。指挥部办公室下设“一办三组”共4个工作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工程推进组、征地拆迁组)。建立办文办会、交办督办、新闻宣传、岗位纪律、后勤保障等五项工作制度,实行周例会、月通报、年总结的工作运行机制。指挥部办公室制度化、常态化工作运行机制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支撑。

目前,黄石大道北延幅 1.32公里道路雨、污水管道已基本施工完成,进入路基施工阶段,计划今年9月份基本完成幅路面施工开放交通,同步组织西幅道路施工。计划 2021 年 2 月份一标段工程全线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