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与提案办理

关于黄石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13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城建办      时间:2020-11-09 10:59

一、加强规划研究论证,积极引导,力促规划更好服务于城市建设和管理。为全面改善改短交通环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规划研究与引导,将在该片区相关规划中充分考虑增设适量卡车停车位,以满足卡车停车需求,并积极做好规划服务工作。

二、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盘活资源,大力推进城市智慧停车项目。提案涉及到的湖滨大道延段两侧路边施划停车位导致交通拥挤阻碍车辆正常通行及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市城发集团高度重视,经实地调研后决定,已经取消该路段的马路停车位,全力配合相关单位对该路段的治理工作。取消停车位禁止停车后,市交警部门将加大该路段货车乱停乱放的整治力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停车难”一直是困扰我市三大难题之一,为有效缓解交通压力,彻底解决停车难问题,我市科学规划停车位及停车场布局,决定实施智慧停车项目。为此,市城发集团多次与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对接,建立科学有效的停车规划。2019 年 10 月,经市政府批准,出台了《黄石市智慧停车建设专项规划导则》,为我市科学施划停车位提出专业指导和法律依据。为摸清全市停车泊位资源信息底数,根据《黄石市智慧停车建设专项规划导则》,2019年 8至9 月份市城发集团下属的停车公司集中资源力量,按照“应划尽划,多元供给”原则,充分挖掘全市城区范围内现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人行道、政府财政性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位)等存量停车资源,进行智能化改造,为后期通过价格杠杆盘活全市停车资源,提高车位周转率做准备。目前,全市主次干道、人行道、公共停车、商业停车、封闭住宅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六大类全市机动车停车位 115467 个数据已纳入系统平台,其中静态数据 85087 个,动态数据 30380 个。已对全市主次干道 8801 个道路停车泊位进行智能化改造并接入系统向市民发布。

三、升级道路基础设施,强化管理,为打造干净城市树立样板。该路段市双向四车道的混凝土路面,路面存在裂纹、坑洼不平和起尘现象,已无法满足作为城市主干道车辆通行的需求。市城管委建议在原有道路结构和排水系统基础上,比照湖滨大道,对该路段进行改造升级,提升道路通行环境。目前,市城管委已将该路段市政设施管理、维护工作移交至黄石港区全面负责。为进一步加强市政设施养护管理督办,市城管委已编制《市政设施维护考核实施细则》并纳入了黄石市打造最干净城市检查考核,采取城市月考评和委托第三方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城区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市政维护、园林养护等方面考评,通过考评排名、绩效奖惩,逐步提高城区设施完好率,改善城市面貌。同时,市城管委积极做好应急维修。根据创文工作需要,正在督促黄石港区加大对该段道路、排水设施养护力度,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重点对影响行车、行路安全的路段进行维修,尽快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