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与提案办理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8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建管办      时间:2020-10-13 08:54

针对武汉路行人便利过街问题,代表建议“尽快修改图纸,变步梯为电梯,为黄石市民谋取更大的福利”,体现了代表对武汉路人行天桥建设情况的关注、对解决群众便利出行需求的期盼,我局对代表的关切深表感谢,对代表的宝贵建议甚为重视。按照人大建议办件相关要求,我局组织专人研究落实该项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2019年4月,为缓解武汉路及周边路段交通拥堵问题,根据市政府印发的《黄石市2019年城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及资金计划》,我局开始实施建设武汉路人行天桥工程,计划在武汉路沿线建设三座人行过街天桥设施,分别位于武汉路与天津路交叉口、摩尔城连接文化宫、交通路口。人行天桥方案设计完成后,我局将天桥设计方案通过报纸、网络等途径广泛征求了市民意见,并报市政府审查通过,确定最终设计方案。因武汉路天津路交叉口用地空间受限、地下管线最为密集,电梯井施工需迁改大量管线、施工周期长、对周边影响大,且距离摩尔城天桥仅有170米,此处人行天桥未设计电梯;而在摩尔城人行天桥和交通路口人行天桥设计了垂直电梯。

武汉路天津路交叉口人行天桥和摩尔城人行天桥已于2019年12月底开工建设,因新华书店公厕是否拆除尚未明确,交通路口人行天桥暂缓实施。截至目前,武汉路天津路交叉口人行天桥已完成管线迁改和桩基基础浇筑,摩尔城人行天桥已完成桩基基础工程,计划在2020年年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