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与提案办理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建管办      时间:2019-10-25 10:19

 

一、项目进展情况

(一)苏州路改造工程

由于苏州路沿线存在路面破损,短板,龟裂等病害,而且拟建的有轨电车1号线经过苏州路,苏州路刷黑改造确有其必要性。2017年6月,已向市发改委报批磁湖湖底隧道和苏州路沿湖路改造项目建议书并获得立项批复,原计划将磁湖湖底隧道和苏州路沿湖路改造项目打包作为PPP项目包装推介,随着财政部《关于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财金[2019]10号 )的发布,纯政府付费的市政道路桥梁设施已无法通过PPP模式进行建设。截至2018年4月,将磁湖湖底隧道和苏州路沿湖路改造的方案设计两次提交市规委会审查一直未获通过,根据市领导意见,该项目尚须结合我市道路路网规划情况和有轨电车的推进情况继续深化论证。

(二)苏州路延伸工程

去年,已将苏州路西延伸工程和广州路西延伸改造工程列入我市城建基础设施项目库,作为城建重点储备项目开展前期谋划工作,并完成了两个工程的修建性详细规划成果。

今年,苏州路改造工程和苏州路延伸工程经申报,已列入市政府下达的2019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策划项目清单,计划年底完成项目方案设计和可行性研究工作。

(三)广州路延伸工程

2018年委托了规划设计单位编制完成广州路西延伸改造工程的修建性详细规划,市交通局完成了该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工作。目前,根据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广州路延伸工程具体由市城发集团实施,城发集团已启动设计招标工作并于2019年7月8日发布了设计招标公告。

二、采取的工作措施

一是主动谋划,今年年初市住建局积极将苏州路改造和苏州路延伸工程向市政府申报列入黄石市2019年城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及资金计划,2019年4月28日,市政府印发了《黄石市2019年城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及资金计划的通知》,明确了苏州路改造和苏州路延伸工程项目前期研究经费来源和责任主体。

二是加快项目推进,根据《黄石市2019年城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及资金计划的通知》精神,及时启动项目前期研究,委托有实力的设计单位开展苏州路改造和苏州路延伸工程方案设计工作,目前初步方案设计成果已完成。

三是加强沟通联系,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办件须按时办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