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与提案办理

市住建局关于黄石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4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建管办      时间:2019-10-22 09:17

 

磁湖南岸交通网,是黄石东西向联系的主要通道之一,现为双向4车道,道路北侧为铁黄支线。该路网作为黄石市骨干路网提档升级工程,已列入《黄石市中心城区综合交通规划及近期实施方案》,相关配套项目已经列入年度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并开始实施。

该路网的提升改造工程已列入全市重点项目,由于工程建设量较大,按照分步实施的原则,前期配套项目按计划已经启动(如:李家坊段棚改项目等),为下步实施的磁湖南通道提档升级打实了基础,工程建设也按计划逐步实施。

为优化磁湖南岸环境,市政府在打造磁湖南岸交通网的同时,实施了磁湖南岸生态修复项目。该项2019年计划投资8000万元,西起李家坊立交桥,沿环湖路向东展开1.18公里,主要建设内容有6宽环湖风景绿道、生态缓冲带、栈道平台、园路、景观设施和植物种植等。届时,磁湖南岸交通网与磁湖南岸生态环境有望成为我市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