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与提案办理

市住建局关于黄石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6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城建办      时间:2019-09-23 14:38

一、关于“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好火车通过时市政红绿灯和火车关闭栅栏信号同步问题”

这一问题已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协调,铁路栅栏信号灯和市政路口红绿灯属于不同的信号系统,需要铁路部门同意,争取将两个系统实现同步。

二、关于“交管部门严格管控18路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问题”

该问题已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市交通运输局已督促市公交集团和大冶市公共汽车公司进一步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培训教育,提高素质水平,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意识,要求公交司机依法依规、文明行车。同时我市公安交警部门表示,将加强对老下陆铁路口路段进行违法行为整治,净化交通环境。在早、晚高峰期安排民警、协警指挥疏导交通,及时排堵。

三、关于“会同铁道管理部门对该路段铁道中间橡胶垫块下沉问题进行协调,解决使用橡胶垫的短期行为,采取新的管长期的措施加以改进”的问题

此问题市相关部门已经和铁路部门对此进行了沟通,并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由铁路部门组织实施。

四、关于“及时打通神牛路铁道口缓解该路段的通行压力,尽快规划延伸神牛路至新下陆的通道”问题

该问题下陆区已列入2019年工作计划,正在积极推进紫新路延伸工程,届时将紫新路和神牛路连通,可极大缓解老下陆路段的交通压力。

五、关于“将东方大道和铜花北路以及新增连接新下陆的道路连接工作,尽早提上政府或相关部门工作日程进行规划设计”的问题

该项工程已被市政府列入2019年微循环道路建设工作计划。下陆区已启动,计划2020年完成。

六、关于“把老下陆十字路口路段修建立交双层道路纳入全市道路的整体规划、设计和布局”的问题

       该路口建立交问题,市相关部门进行了论证,依据论证的情况看,还存在施工空间不够、整体拆迁、噪音扰民、交通堵塞等一系列问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在新一轮《黄石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中充分考虑委员们的建议,并进行详细论证和研究。下陆区表示将根据城市规划,加快推进老下陆十字路口附近区域的断头路建设,从而解决交通堵塞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