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与提案办理

市住建局关于黄石市十三届政协三次会议第2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城建办      时间:2019-09-20 11:28

 

公交专用车道的设置是为了在交通拥挤区域授予公交优先通行权,提高公交车的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吸引更多的人通过公交出行,逐渐实现低碳出行,减少尾气污染,改善城区环境的一项有效措施。当前,我市私家车保有量不断增加,私家车和出租车与公交车抢道现象时有发生,造成城区道路拥堵,开通公交专用车道势在必行。

201511月,我市被省交通厅确定为省级一类公交示范创建城市。为加快推进我市公交专用车道网络建设工作,促进我市专用道规模化、系统化和网络化发展,确保我市顺利通过省级公交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验收。按照规划要求和我市道路交通服务功能实际,大力推进我市公交专用车道建设,目前我市公交专用车道建设达5.4公里。主要分布在园博大道和黄石大道医保局段。     

2018年,市交运局向市政府提交了《关于在黄石城区相关路段划定公交专用道的请示》,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安排2018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根据我市道路实际情况,分别在广州路布设港湾式公交停靠站6对;在马鞍山路布设港湾式公交停靠站1对。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公共交通运行效率,缓解道路交通压力,我们将根据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按照《黄石市中心城区综合交通规划及近期实施方案》,结合城区道路现状,适机建设一批公交专用车道,以解决城区拥堵问题,为市民提供快捷、有序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