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与提案办理

市住建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建管办      时间:2019-09-20 11:09

一、问题产生原因分析。

    湖滨大道改造工程于2018年2月27日开工建设,建设目的主要为解决城市市民出行“三难”问题,改造施工的其中一项主要施工内容是对原有的双向四车道拓宽至双向六车道,原有道路将全面进行沥青罩面翻新处理;该工程已于2018年9月30日完成主车道通车。主车道通车后,相应的道路支线路口未及时完善,与新摊铺沥青混凝土路面形成高差。

二、办理工作和落实情况。

    我局作为该项目监管实施机构,针对该项目组建了项目攻坚指挥部,派遣专班人员进行现场管理,过程中对现场存在的问题反复梳理并提出整改完善要求。老虎头(即延安路)路口、花湖大道路口、花径路路口、桂花路路口,已于2019年6月8日-9日利用两天夜晚时间完成支线路口的沥青摊铺工作,有效连接新老路面,形成平面整体,消除高差安全隐患。

三、举一反三,处理类似问题。

    针对湖滨大道改造过程中沿线收边收口未完善的工作及现场存在的遗留问题,我们已连同项目管理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一同沿线巡查并建立清单,限期督促施工单位逐项解决落实,举一反三处理同类隐患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