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与提案办理

市住建局关于黄石市十三届政协三次会议第23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城建办      时间:2019-09-20 11:03

 

一、解决停车难的工作思路

停车难已成普遍现象,是我市一主要矛盾。为了解决这一矛盾,我们会同了规划、城管、交警等部门,由城发集团精心谋划了智慧停车项目工作思路,已被市政府列为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

该项目以“互联网+停车”方式,整合全市停车资源,将停车服务数据化、智能化。通过开发城市智慧停车综合管理与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城区停车诱导系统,对道路停车泊位和各类停车场进行智能化改造和信息共享,从而缓解城区停车供需矛盾,解决停车难问题。

二、项目总体目标

按照“顶层设计、整体规划、分阶段实施”原则,分三阶段实施。

120196月底前完成系统平台开发和示范区域停车资源智能化改造以及停车诱导系统建设。

2201912月底完成黄石港区、西塞山区规划范围内道路停车泊位和各类停车场智能化建设联网,实施项目试运营。

320206月底前完成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规划范围内的道路停车泊位智能化建设以及城区所有具备条件公共停车场信息接入。

三、项目进展情况

智慧停车项目规划设计、招投标等项目前期工作已启动,通过智慧停车项目的实施以及公安交警部门的巡查,在学校上、放学高峰,定时派驻协警现场维护秩序,白马山小学门口车辆违停情况将会有所缓解和好转。

四、建架空停车场

目前,白马山运动操场规划有架空的停车场,规划停车位160个,计划20208月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