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与提案办理

市住建局关于黄石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城建办      时间:2019-09-20 10:53

 

为完善我市交通网络体系,打造新港物流园和鄂州顺丰机场之间的快速交通,优化城市交通,促进黄石绿色发展、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根据《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综合交通规划》及《黄石市中心城区综合交通规划及近期实施方案》,于20172月启动黄石城区长江段岸线综合整治工程(沿江大道)设计方案,并于20196月通过市规委会审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初步设计已于715日完成

黄石城区长江段岸线综合整治工程(沿江大道)起点位于黄石港九厢地上港闸附近,途中上跨上港闸、下穿黄石长江大桥,横穿小红楼、黄石电厂、海观山宾馆及卸矿机文物保护旧址,终点止于上窑青龙阁,岸线全长约7.4km。主要是利用沿江自然人文景观,堤路结合,因地制宜建设滨江生态岸线和亲水空间等,有利于提高长江堤防防洪能力和满足沿江交通景观功能。该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

目前,黄石城区长江段岸线综合整治工程(沿江大道)已列入《黄石市2019年城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及资金计划》,成立了由市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黄石城区长江段岸线综合整治和现代有轨电车项目建设指挥部,该项目2019市领导重点督导,按照总体安排,围绕今年开工这个目标,争取10月份完成项目审批工作,12月底项目开工。黄石城区长江段岸线综合整治工程(沿江大道)一经实施完成,将对我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及缓解老城区交通压力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