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与提案办理

市住建局关于黄石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7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城建办      时间:2019-09-20 10:50

 

延安路是黄石港区一条次干道,道路宽约15米,双向4道,位于青山湖以北,连接湖滨大道和黄石大道两条主干道,周边有中山小学;老虎头小学、十八中、七中、黄棉幼儿园等,车流量人流量较大,早晚高峰期道路拥堵严重,改造迫在眉睫。因现状延安路两侧商铺及公共服务等建筑密集,地下各种管线密布,拆迁管线迁改存在较大困难,故近期无法实施拓宽改造计划。

    近年来,为缓解此路段交通拥堵问题,市住建局在延安路口安装建设了人行天桥和局部道路改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审批延安路周边项目时,均按照《黄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2017修订,按规划路幅宽度31米要求进行规划控制。黄石港区积极为后期延安路拓宽提供条件,有计划的实施了延安路周边棚户区改造,待拆迁完成后,按照规划要求和实际情况,结合智慧交通建设,启动实施该路段的道路改造工程,切实完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实现公交路网的合理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