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与提案办理

市住建局关于黄石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6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城建办      时间:2019-09-20 10:45

      针对我市的现状,解决绿色出行难问题是一个周期长且工程浩大的系统课题20179月通过的《黄石市中心城区综合交通规划及近期实施方案》是我市第一个为治理中心城区“三难”(出行难、行车难、停车难)问题编制的专项规划,意味着我市在治理出行难问题有了纲领性文件与支撑。对研究解决绿色出行问题跨出了重要一步,充分证明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正在积极采取措施,逐步解决我市绿色出行难问题。

为缓解行路难问题,市政府将环磁湖绿道项目列2019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计划,该项目全长39.5km,规划设计包括自行车专用道和行人观光道等,其次是正在组织实施的有轨电车项目,将进一步增强市内交通出行,三是在天津路等城市道路建设改造工程项目中,将增设人行道、盲道、自行车道等缓解行路难问题。

为缓解停车难问题,市城管委开展了“停车难”集中整治行动。已在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车行道上规范施划机动车9530个、非机动车泊位13000个。全面开展背街小巷及社区公共停车泊位选址勘划,按照“应设尽设”的原则,施划机动车泊位5890个,非机动车泊位29250个。同时,启动立体式、生态式停车场方案设计,确定在团城山武商量贩西侧广场等地块建5座智能化机械立体停车库,在湖滨大道高架桥下建设2座生态停车场,可新增停车位650个,在湖滨大道绿化长廊改造绿荫式停车位355个。湖滨大道高架桥下2座生态停车场己开工。

下一步,我市将修编出台《黄石市智慧停车建设专项规划导则》,制定印发加强城区停车设施建设与管理的实施意见,实施建设一批生态式、绿荫式停车场,启动智慧停车系统运营,规范管理城市停车秩序,确保城市道路停车秩序有根本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