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与提案办理

市住建局关于黄石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7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城建办      时间:2019-09-09 11:27

一、领导重视

提案中提出四个问题是我市“三难”治理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内容具体,针对性强。为了做好提案工作,我局专门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黄建201929),落实了部门和专人负责。

二、关于“对旧的机构、商场和小区等建设公共立体停车场”的问题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局已会同规划、城管、交警等部门,从全局观念出发,已进行综合考虑。市城发集团根据《黄石市城区智慧停车建设专项规划》要求,精心谋划了智能停车工作思路,已被市政府列为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以“互联网+停车”方式,整合全市停车资源,将停车服务数据化、智能化。通过开发城市智慧停车综合管理与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城区停车诱导系统,对道路停车泊位和各类停车场进行智能化改造和信息共享,从而缓解城区停车供需矛盾。同时,我市还启动了立体式、生态式停车场方案设计,已确定在团城山武商量贩西侧广场等地块建设5座智能化机械立体停车库,在湖滨大道高架桥下建设2生态停车场,可新增停车650个,在湖滨大道绿化长廊改造绿荫式停车位355个。目前,湖滨大道高架桥下2座生态停车场己开工。

三、关于“将原规划为停车场但是被挪做他用的场地回归为停车场”的问题

我市自去年加大了占用公共停车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制定了721”工作法,即70%采用宣传教育手段,20%用于管理手段,10%采用于执法手段。至目前已恢复了大智路、颐阳路、湖滨大道、磁湖东路等六处地下停车功能,此项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四、关于“划定不可停放车辆区域、并严格管理”,“在保证盲人和行人方便的情况下,对人行道停车行为进行规范,并严格管理”的问题

       为规范停车行为,方便行人出行,市城管委根据市政府要求,开展了“停车难”集中整治行动。已在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车行道上规范施划机动车9530个、非机动车泊位13000个。全面开展背街小巷及社区公共停车泊位选址勘划,按照“应设尽设”的原则,施划机动车泊位5890个,非机动车泊位29250。同时市公安交警、市城管委等部门,加强了停车的管理和巡查力度,对违法停车的行为进行劝导和处罚,乱停现象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