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与提案办理

市住建局关于黄石市十三届政协三次会议 【2019】第3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轨道办      时间:2019-09-09 11:18

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建设水平,改善生态和景观环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组织编制了《黄石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2016-2020)(2016修订版)》。在该规划中,青龙山休闲公园同磁湖湿地公园、柯尔山白马山公园均定位为城市生态公园。

目前,我局已于2017年完成青龙山路刷黑改造工作,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为车行道加铺沥青砼面层、标识标线、人行道铺装改造、景观绿化改造等。今后将逐步研究和实施青龙山周边路网梳理和打通工作,形成道路微循环系统。

同时,在《2019年城市配套资金计划》中,由我局负责黄石公园体系专项规划、青龙山青少年主题公园、黄荆山城市公园、大众山-青港湖生态康养区等项目的前期规划工作,规划设计资金现已安排400万元(分年度安排,共计800万元)。我局现已启动黄荆山城市公园的规划设计工作,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启动青龙山公园的前期调研和规划设计工作,加快推进青龙山公园的设计和建设进度。

   我局将从建设生态宜居城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高度出发,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大力推进青龙山公园的规划建设工作,科学合理编制规划设计方案,体现生态原则,保证高水准的方案设计和建设质量,满足市民健身、娱乐、休闲、赏景的多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