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议与提案办理

市住建局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4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建管办      时间:2019-09-09 08:49

一、关于在武汉路新建一座人行天桥的建议

为缓解武汉路、天津路交通拥堵问题,根据市政府印发的《黄石市2019年城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及资金计划》,今年我局正在推进天津路改造,同时,在武汉路沿线建设三座人行过街天桥设施,选址分别位于武汉路天津路交叉口、武汉路摩尔城文化宫处、武汉路交通路交叉口。

目前,项目正顺利推进:4月下旬,我局已将天津路改造和武汉路人行天桥的方案设计在门户网站和报纸媒体上予以公示,并收集到了广大市民和周边相关单位的宝贵意见;5月份已完成规划和土地预审手续;6月17日,已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工作;预计7月底完成施工单位招标并进场施工,力争2020年春节前完成天津路改造和武汉路人行天桥工程并投入使用。该工程的实施将有效解决天津路武汉路及周边路段的交通拥堵和行人便捷安全过街问题。

二、关于拆除中心医院武汉路大门对面六层楼的建议

经规划局核实,目前中心医院武汉路大门对面六层楼尚没有纳入拆迁或棚改计划。

三、关于将武汉路建成黄石商业步行街的建议

    武汉路作为我市中心城区一条重要的南北向交通主干道,且有多条东西向道路与其相交,如:天津路、交通路、芜湖路、南京路、京华路等。若将武汉路规划为我市商业步行街,将较大程度影响我市道路网络体系,目前尚不具备实施条件。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吸纳参考您的建议,待城市交通规划条件、中心城区商业发展形态、城市空间结构有大的调整和改变时,再予以研究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