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工改工作成效进入全省前列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2-07 15:20

记者从2日召开的2023年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部署推进会上获悉,由市住建局牵头负责的全市工改推进工作,2022年成效明显,排名始终保持全省前列,全市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

去年,我市工改全省排名获得历史性新突破,全年印发制度性文件、督导文件20余份,开展培训活动20余次,开展项目现场指导服务10余次,全年黄石市获得全省双月排名1次第一、2次第二、1次第三。湖北省2022年营商环境评价,黄石市“办理建筑许可”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提前完成省住建厅、市营商办交办的营商14项工作任务。助力企业提档升级,去年我市22家企业获得总包、专业承包一级,建筑业企业竞争力进一步获得提升,有力保障了全市建筑业产值规模。

同时,按承诺时限要求,依法依规办理施工许可证、竣工验收备案登记102项;完成建筑业企业、开发企业资质核准168项,完成安许核准227项,实现全年服务对象零投诉。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市工改办明确,今年将进一步发挥各成员单位职责职能,定期组织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政数局、市城管委等单位赴项目现场送政策送服务,帮企业解难题、疏堵点、推进度,助力项目早开工、早验收、早投产、早见效。并在审批减时限、降成本上探索新办法,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和审批便利性。(记者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