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证不用来回跑,阳新住建部门为企送证上门

作者:张远征   来源:审批科      时间:2022-07-25 16:04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刘合文)7月6日上午,阳新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富池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娲石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现场,向该企业负责人发放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修建性详细规划图》《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不动产权证》。这是今年以来该县第5个“五证同发”项目。

娲石项目负责人说:“五证同发以前,项目需单独办理各个证件,耗时长、程序繁琐。现在实现了五证同发,我们拿地即可开工,不仅大大压缩了办理时限,简化了办理流程,而且打破了部门壁垒,为企业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我们一定加快施工,确保项目早日投产。”娲石绿色建材产业园计划总投资20亿元,用地面积350亩,可年产熟料水泥192.2万吨,水泥275万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上交税收3亿元以上,可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是阳新县奋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重点支撑项目。实现“五证同发”仅仅是阳新县住建局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工作的一个缩影。该局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持续创新服务方式,推进住建领域营商环境优化,今年深入实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以来,已多次为企业提供送证上门服务。截至目前,该局已先后落实了免收工业企业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推进权力下放支持新港园区发展、推行工程质量缺陷潜在保险制度、降低工程质量保证金等众多与服务对象利益息息相关的措施,有效降低了企业成本,提高了行政效率。其中,办理建筑许可指标全省营商环境排名较去年进位4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