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铁山区率先实现“联合验收”

作者:张远征   来源:审批科      时间:2022-07-25 16:02

“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多个事项的验收!”台光电子材料(黄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德南兴奋地说。6月20日,开发区·铁山区相关人员赴台光电子二期,开展联合验收结果告知单送证上门服务。

项目现场,工作人员为企业一次性发放了规划条件核实、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项目配套绿化工程竣工验收、竣工验收质量监督合格证明或意见书。据了解,该项目从召开联合验收会议到发放联合验收结果告知单仅用13个工作日,体现了开发区·铁山区速度。台光电子二期是该区开展《关于推行“四专”改革 深化“联合验收”的实施方案》以来,顺利完成的首例联合验收项目,也是黄石市首例。

不管是前期开展“五证同发”的容缺受理、内部联动的集中审批模式,还是如今开展“建好即用”的一家牵头、部门联动的联合验收模式,该区都真正实现了进“一家门”、办“多家事”,让企业实实在在地享受到VIP式的政务服务。

后期,该区将以此次联合验收为契机,扩大联合验收覆盖面,优化工业项目验收流程,精简验收事项,提高审批效能,促进建设项目早拿证、速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