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建设工程项目验收新模式

作者:黄斌、张远征   来源:审批科      时间:2022-07-25 15:55

大冶市以服务项目建设为中心,改变传统做法,优化验收程序,简化验收流程。推行部门并联验收模式,对产业项目建设工程实行单体工程竣工提前验收,建成一栋,验收一栋,投入使用一栋,单体验收合格的,综合竣工验收时不再复验,大幅缩短了项目周期。验收部门依托网上平台,审批、发证,实现全程电子化、档案资料数字化存储,各部门在线上分头审批;同步继续加强对工程质量的监管,做好单体验收和整体验收的衔接,进一步完善验收流程,简化验收材料,避免重复验收。及时做好事中事后跟踪服务,充分了解项目、企业的需求和困难,帮企业出主意、想办法,及时回应企业和群众关切。目前,已完成对湖北登峰高强螺栓有限公司车间A、B、C单体进行竣工验收,提前投入使用,大大节省了工期,同时也节省了企业成本。

下一步,在确保依法合规的前提下,进一步探索简化验收流程,提升验收效率,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黄斌、张远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