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对标落实政策举措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9-14 14:15

本报讯(记者 侯娜)9日,我市组织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郄英才在黄石分会场参加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一丝不苟抓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以疫情防控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在黄石分会场参加会议。

  郄英才指出,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就是胜利”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慎终如始抓实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郄英才强调,要坚持“该管的坚决管住”,对标落实防疫政策举措,坚决守牢入黄通道第一关口,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减少人群大范围流动和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工作,完善灵敏高效的平战转换机制,最大程度减少疫情输入、传播风险。要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安全生产、抗旱抗灾、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之凌要求,要坚决吃透防疫方案精神,做到科学精准防控;要坚决从严执行交通卡口落地查、落地检制度,做到“凡进必检、司乘同查、不漏一人”;要严格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保持指挥体系激活状态;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各项稳增长措施落实落地。

  市领导杨军、周庆荣、何运平、朱宏伟、李丽、黄志勇、郭双喜,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在黄石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郝胜勇、郭波在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