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清醒头脑 压紧压实责任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阻击战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8-29 17:16

本报讯(记者 侯娜) 25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市委书记郄英才参加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抓好抓实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有关精神,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暗访督查时发现的问题。

认真听取汇报后,郄英才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坚持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出现了疫情必须立即严格防控,该管的要坚决管住”的要求,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阻击战。要紧盯问题短板、深刻自查自省,一丝不苟查隐患、找问题、补短板,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基础,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

郄英才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突出重点环节,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落到实处。要坚决守牢入黄通道第一关口,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等防控措施,不断提升卡口防疫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核酸检测,落实“五天一检”政策要求,确保全市社会面“干净”;全面加强重点场所查验工作,切实做到严防严控,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市秋季开学安全顺利有序;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加强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和医疗队伍、医用物资建设储备,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要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督办,推进常态化暗访督查,以严明纪律作风筑牢黄石战“疫”防线。

吴之凌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迎战意识,保持警惕状态,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要深刻吸取教训,牢牢守住交通卡口,加强隔离点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强化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药房等关键场所管理,突出抓好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严格落实责任,针对薄弱环节坚决查、严格改、真问责,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以积极主动的防控措施维护黄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杨军、何运平、朱宏伟、李丽、郭双喜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领导郝胜勇、郭波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新港园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