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管办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工作

来源:建管办      时间:2021-08-09 08:2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82日,市建管办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委书记应勇关于严格落实闭环处置精准管控讲话精神,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按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迅速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市建管办主任周清华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防控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贯彻落实应勇书记疫情防控专题会及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指示精神,做好物资储备、办公区域和公务车消杀、个人防护及外来人员登记等工作,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二是要开展现场排查,确保不留死角。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市建管办领导亲自挂点,深入一线对在建项目现场人员及家属行程、疫苗接种进行逐一排查,对异常情况及时向社区报告,确保不留死角。三是要落实责任主体,建立长效机制。市建管办分管领导负第一责任,部门负责人负具体责任,积极履行防控职责,建立长效管控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和纪律落实到位。四是要加强宣传力度,实现正确引导。通过微信、QQ等媒介,及时宣传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精神,普及防控知识和要求,正确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并积极向周边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8月3日,市建管办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前往各在建项目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针对在建项目施工现场人员及家属行程、疫苗接种等情况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听取了项目现场消杀、防疫物资准备等疫情防控措施的汇报,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参建单位要充分贯彻落实应勇书记及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抓好现场管控。加强物资储备,做好现场消杀工作。建立对上报告机制,每日进行体温登记,对疫苗情况、行程轨迹及外来人员进行排查,如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上级部门和社区报告。三是要加强信息宣传。利用施工间隙,加强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省、市有关要求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正确引导做好个人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