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党日活动

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扎实开展“宣教月”活动

作者:胡娟   来源:建管办      时间:2021-09-24 16:42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建管办于918午,以“创建清廉黄石 树新风正气”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活动党员干部18人参加。

学党纪规促廉洁。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十严禁”换届纪律规定》《关于严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关于通报阳新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等文件。通过学习党纪法规及违纪违规案例通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丰富组织生活内涵,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和纪律约束意识,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切实筑牢拒腐防线。

    观警示教育片敲警钟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该片通过纪实的手法,深度剖析了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在错位的亲情观作用下,从“个人贪”走向“全家腐”的坠落轨迹,案例发人深省,震撼心灵。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廉洁家风扬正气。向全体党员干部发放《黄石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家庭助廉倡议书》,积极开展“廉洁好家风”宣传教育,把党风廉政工作延伸到了家庭,引导党员干部家属当好家庭“廉参谋”“廉管家”“廉内助”“廉模范”,帮助配偶“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积极争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廉洁家庭”。

上党课集体谈话强作风市建管办主任周清华以《廉洁自律修身 勇担时代重任》为题,围绕学党史守初心筑牢廉洁底线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制度执行;认真履职尽责,主动引领担当;坚持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严守纪律要求,带头廉洁过节”五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把党规党纪牢记于心,时刻保持自省、自警、自律,不踩红线、不碰雷区、警钟长鸣。并对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要求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干净、生活上自重、工作上进取、作风上务实,真正做到用心想事、担当处事、作为干事,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而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