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党日活动

明党史 学党章 知党情 炼党性 守党纪 以党办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党的事业发展进步

作者:侯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6-30 15:41

 

28日下午,市委书记董卫民参加所在的市委办公室机关一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作发言。

活动中,支部党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新港看变化、比干劲促发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讲认识、谈体会。

董卫民说,我们党99年的发展历程,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前赴后继、百折不挠,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革命、建设、改革和奋斗的历史。99年来,我们党从嘉兴南湖红船出发,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历尽艰险、艰苦创业,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和制度体系,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明党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党办干部要坚持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带头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提升理想信念;要坚持将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结合起来,在重温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

董卫民强调,党章是对我们党先进性的集中概括,是党员意识的集中体现。我们要学党章,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要以党章为镜,模范遵守党章,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要把共产党员作为第一身份,把为党工作作为第一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扛起共产党员这面旗帜。要知党情,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要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和胸怀,正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政党发展规律,深刻认识我们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面临的挑战压力,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从黄石实际出发,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高标准做好党办“三服务”工作,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黄石落实落地。   

董卫民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持群众立场,践行群众路线,赢得了群众支持拥护,取得了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我们要炼党性,进一步树牢群众立场。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双千”包保服务、文明城市创建等实践中,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站稳群众立场,不断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本领。要守党纪,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要慎独慎微、严于律己,模范遵守党纪党规和廉政规定,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要安于清贫、乐于奉献,高质量做好党办工作,以清廉的形象和出色的业绩实现人生价值。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荆国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