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题教育

黄石各地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黄石发布      时间:2021-03-05 08:3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近日,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相继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后,我市各地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了党史学习的使命感责任感。”大冶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咏新说,身为一名党的宣传工作者,我们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进一步激发忠诚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力量,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宣传干部的精气神和攻坚力,为大冶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营造良好氛围。


阳新县兴国镇基层干部刘松说,在建党百年之际,回顾来时路、展望前行路正当其时。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就是要让历史告诉未来,让我们这代人铭记先辈,在学习教育中增强理想信念,坚定信心走向未来。下一步,兴国镇将在市、县统一部署下,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创新方式方法,把“思想破冰引领发展”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有着61年党龄的王明林,退休后全心钻研党史,撰写了100多万字的党史笔记,并编印成册。他还坚持义务讲党课,宣传党的历史,被人们称为“党史爷爷”。王明林表示,在全党开展学习党史教育之际,我将继续讲党史、写党史,为“00”后讲述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他们学党史,知党恩。



“学党史让我领会到,不管我们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八泉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陈秋华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深入学习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将学党史转化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只有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才能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才能克服任何困难、无往而不胜。


十五冶社区书记袁利华说,社区将通过专题学习、集体研学、专题培训,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革命精神、领导地位、政治优势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党史与社区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转化为动力和成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社区工作质效的明显提升和社区工作者的崭新面貌。


“我是一名社区工作者,是离老百姓最近的人,我认真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加深了对社区基层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也增添了自身为民服务的动力。”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铜都社区书记陆合香表示,作为社区书记,将在社区岗位上带领社区一班人,苦干加巧干,实实在在解决老百姓的难事,把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好,把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进一步做强做实。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不断战胜困难、创造奇迹的历史。这部历史值得我们反复学习!”开发区·铁山区经信局副局长陈曼是一名“90后”年轻干部。她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作为年轻干部,我们更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史为鉴,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学出干劲、学出责任、学出使命,在齐心协力服务企业上做文章,在接续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中早谋划,在补齐发展短板上下功夫,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文字:殷珂 吴高斌 刘艳新 汪涛 董浩 田城